点心盒子

脑洞大,天地小。

[ 00Q X RF ]喝喝茶,擦擦枪,聊聊天

  喝喝茶,擦擦枪,聊聊天





      指挥与外勤,电脑宅和特工,脑力与体力。

      RF与00Q,两个CP不能更相像!!!

 



 

  午茶时间

  Finch:“我建立了一个全面分析信息并实时监控的智能系统。”

  Q:“我关闭了一个全面分析信息并实时监控的智能系统。”

  他们停下敲打键盘的工作,对视,微笑,各自拿起自己的茶。

  还好九眼和撒玛利亚人没听说过彼此。

  

  

  武器来源

  Bond:“我的瓦尔特PPK型9毫米手枪,由军需官亲手改装,枪柄上有微型皮肤感应器,比起一把杀人机器,更像是一种个人宣言。”

  Reese:“我的枪,从我刚认识的朋友安东那拿的,种类丰富,式样很多,基本全新,哦,还有折扣优惠。”

  两个人停手,平静地对视,接着擦拭手里的武器。

  

  

  有钱任性

  Bond:“我把Q改装的价值300万的阿斯顿马丁概念车开到了台伯河里。”

  Reese:“我花了老板1000万买了爱因斯坦手书,不知道后来把它放到哪里去了。”

  

  

  宠物

  Reese:“我们有一只狗。”(Finch:“Mr. Reese,那是你的狗!”)

  Bond:“我们有两只猫。”(Q:“那是我的猫,007!”)

  

  

  也有电脑天才没法搞定的事

  并不是职业歧视,Finch不觉得心理医生能帮上什么忙。常年行走在黑暗里,如果自己不够坚定,那么又有什么能够让他坚持自己当初的选择呢?他不需要心理医生。并且,他觉得Reese也不需要。

  Q赞同Finch的想法。一个经验丰富的双0特工不该为了几句不轻不重、虚无缥缈的关于人生目标的咨询与质问就改变自己的想法。不该,绝不。

  电脑天才们心志坚定,却似乎总是赢不过医生。

  

  

  谈话总是发生在相同的场合

  忙碌的一天,在自家孩子(TM)把自己的名字放到陪审团中,不得不陪着各路人等虚与委蛇还要注意号码的一举一动之后,回到安全屋里,你只想和自己的员工简单吃些中国菜,喝点茶,聊聊天,休息一下。但是你关上房门抬头,发现当年你们帮助过的女掮客正坐在安全屋中间,对你微笑,跟你问好。你忽然觉得有点累,你看着自己的员工:“John,借一步说话?”

  当你辛辛苦苦跑入冰天雪地之中想要找回跑到瑞士并且不服管教的下属,而且你还艰难地甩掉了两个杀手(堪称技术员工外勤史上的杰作),你只想在自己的房间等来下属,喝点热茶,劝他回伦敦,告诉他你的上司会怎样残忍地把你挂在圣诞树上并且这不是危言耸听。但是你听到敲门声,开门,发现微微笑着的特工身边还有位金发的美人。你忽然觉得有点累,你看着自己的下属:“Bond,我们得谈谈,单独。”

  

  

  把经典梗交换一下呢?

  RF

  “我的年龄和追踪号码没有关系,Mr. Reese。”

  “你的腿和脖子跟它有关,Finch。”

  “年轻不是安全的保证。”对方反驳,语速明显加快。

  “年长也不是效率的证明。”他回击,扭头眯着眼看着对方。

  Finch转动身子看了Reese一眼,眼神波澜不惊,语速却明显加快,带着某种不易察觉的自信,与他以往的低调沉稳的作风略有不同:“我敢说我光是坐在图书馆的电脑前面,穿着三件套喝掉一杯绿茶的时间里能够搜集到的号码信息比你一天在外面跟踪窃听要多得多。”

  “哦,那你为什么还需要我?”前特工抓到了问题的关键,疑问的尾音几乎要溶进空气里,像是某种好整以暇的逗弄。

  “总得有人动手去保护我们的号码。”旁边的人转开眼神,音调渐渐低了下去。

  “或是抓住他们,你坐在电脑前面可没法做到这个。”前特工终于咧开嘴笑了。

  

  

  00Q

  MI6的明星特工悠闲地踱到面前,没经同意便坐在对面的椅子上:“这儿有什么好吃的?”

  有着深色卷发的年轻人没有停下手上的敲击,也没有抬起头:“没用的,007。”

  “什么没用?”特工挑了挑眉,像是疑惑不解。

  “你的审讯技巧。”青年依旧低着头。

  特工看着对面的青年,这个年轻人总是能激起他的兴趣:“这有什么好吃的?这是个很单纯的问题。”

  青年无奈地叹了口气,终于停止了对键盘的敲击,他抬起头,绿色的眼睛在镜片后闪着警惕的光:“你提的问题从未单纯过。你是想判断我是不是这里的常客,根据这点再查我的住处。”

  “你太偏执了,军需官。”特工的口气极其无辜,低沉的声音迷惑性十足

  “理由充分。”

  “也许我真的只是不知道这儿有什么好吃的。所以才随便问问。”

  “我猜你就是这么找到M的住处的。我可不想在周末的晚上穿着睡衣喝着伯爵红茶时接待不速之客。”

  “我们是同事,Q。”

  “但可说不上是朋友,Bond。”

  “好好吃饭吧,007。”年轻的军需官将菜单推到明星特工眼前。

  不需怀疑,那里面夹着下次任务的护照和机票。

  

  

  着装

  Bond有很多套西装,样式、颜色、尺寸,永远高调张扬,让他像是高端时尚杂志里走出来的模特。

  Finch有很多三件套,样式、颜色、尺寸,一直低调华丽,让他像是黑白的旧电影里才会出现的老派绅士。

  Q的衣服都很昂贵,低调的欧洲小众牌子(虽然Bond总是想偷偷将他那件防风大衣人道毁灭),但能衬出他的机敏、年轻和与众不同,像是一种不与主流妥协的宣言。

  Reese有很多黑西装和白衬衫,专机直飞罗马定做,裤脚到扣眼全人工打造,但受限于老板的口味和爱好……他永远都像是只有一套衣服。

  

  (今日份脑洞补完,我会捂着膝盖滚远一点Orz)


评论(36)

热度(72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